罗马尼亚

布泽乌世界地质公园

布泽乌(Buzău Land)世界地质公园位于罗马尼亚的喀尔巴阡山脉拐弯地区,以丘陵和山地为主,占地1036平方公立,居民约4.5万人。数个构造板块在这里碰撞,形成非常复杂的褶皱和冲断山脉,这些山脉后来又遭到冰川侵蚀。该地质公园是欧洲地壳运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展示着长达4000万年的地质历史。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构造运动推高了山脉,将深海转变为陆地。喀尔巴阡山脉保存着完好的海洋物种、陆地植被、哺乳动物和鸟类的化石,可以追溯到末次冰期。许多甲虫、蜘蛛、甲壳类动物、爬行动物和其它物种的化石在琥珀中得到保存。这里还发现了一些世界上最长和最深的盐洞,它们是由封闭的浅水体蒸发形成的大量盐和石膏沉积物的残余。如此丰富的地质多样性塑造了独特的文化遗产,在当地的传说中,泥火山变成了龙,泥浆池则是巨人为了捕捉牛而设置的陷阱,通过琥珀人类还可以看见未来。

哈采格恐龙地质公园

  罗马尼亚哈采格恐龙地质公园位于罗马尼亚中部,物产丰富,四面环山,面积达102.392公顷,包括一个城镇(即哈采格镇,拥有居民13,000)和10个乡镇,总居住人口约39,000。哈采格恐龙地质公园不仅有着非常独特的景观(如在2,000多米高的山顶上分布着无数冰湖,还有深深的峡谷,洞穴,高山森林,草地,果园和农田),而且还保存着从旧石器时代到古罗马时期以及从中世纪到现代的人类历史遗迹。   在众多历史遗迹中,古老的古罗马帝国达契亚省(Dacia province)首府遗迹(位于Sarmizegetusa Ulpia Traiana县),各式各样的中世纪教堂与堡垒,近代城堡遗迹,还有贵族官邸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块区域因其自白垩纪末(65,000,000年前)起的“矮恐龙”而闻名于世,哈采格恐龙地质公园也正是因为这个特殊的古生物遗迹而得名。根据在河流与湖泊沉积中发现的骨骼残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