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

房山世界地质公园

“拥有包括长城在内的313处文化遗址,其遗产远远超出了地质范畴”

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北京市西南约40 千米,地跨北京市房山区和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涞源县。总面积 1045 平方千米,主要包括八大区域,即: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科普区、石花洞溶洞群观光区、十渡岩溶峡谷综合旅游区、上方山—云居寺宗教文化游览区、圣莲山观光体验区、百花山—白草畔生态旅游区,涞水县野三坡综合旅游园区和白石山拒马源峰丛瀑布旅游区。

该地质公园具有五大特点:一是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是研究人类发展进化的重要场所;二是陆内造山带形成的遗迹让人们告别地球在中生代时期激烈的构造岩浆活动历程;三是地表岩溶地貌与地下岩溶景观是中国北方的地下岩溶殿堂和岩溶地貌的典型代表;四是地学精英荟萃之地,中国地质工作的摇篮;五是拥有悠久古建与丰厚人文积淀。

地质公园基本信息

所属国家:
中国
英文名称:
Fangshan UNESCO Global Geopark
公园面积:
1045km2
公园经度:
114°36ˊ48〞~116°08ˊ16〞E
公园纬度:
39°09ˊ57〞~39°43ˊ08〞N
所属网络:
APGN
申请日期:
2005
批准日期:
2006
复检信息:
2010年,2014年,2018年
公园网址:
http://dzhgy.bjfsh.gov.cn/en/index.htm

本地质公园的联系人

高建波

电子邮件:
happyjzhx@126.com
职务职称:
主任

景之星

电子邮件:
happyjzhx@126.com
职务职称:
副主任